必食之選

雅苑蝦餃皇

雅苑蝦餃皇,素以皮薄餡多,大顆飽滿馳名。要做到完美的蝦餃,皮、餡同樣重要。蝦餃水晶皮都是每天早上點心師父現做現包;而且爲了滿足客戶的口感,我們的餡料都特別豐富。一般的蝦餃,三隻加起來大概有二兩多而已;我們的蝦餃皇卻有接近四兩的餡料!沒吃過雅苑的蝦餃皇,別説你來過雅苑!


清蒸石斑魚

廣東人吃魚十分講究,而這道清蒸石斑魚可以説是粵菜中的代表。這道看似簡單的小菜,要做得好殊不簡單。第一料要新鮮,石斑一定要現撈現宰;第二蒸的時間要拿捏得好。蒸得不夠魚又不熟;蒸太久了肉又會老;只有火候剛剛好,魚肉才會有鮮甜嫩滑的口感。再加上秘製的蒸魚醬油,配上白飯,絕對是天衣無縫的必食組合。

蘿蔔牛雜盅

去過香港的人都知道,牛雜是其中一個香港最道地,最有風味的著名小食。雅苑牛雜盅之所以能稱霸台北三十年,除了因爲料足,醬汁更是獨門的不傳之秘。火候、時間控制得宜,才能做到牛肚爽脆、牛根軟爛的豐富口感層次。而且蘿蔔吸收了醬汁及牛雜的精華,香味中帶點小辣的刺激,更是最受老饕歡迎的美味!


香煎蘿蔔糕

港式的蘿蔔糕,除了平常去飲茶能吃得到,也是港人過年過節送禮的佳品。香煎蘿蔔糕除了要足料的蘿蔔絲,要承傳正宗古早的香港風味,一定不能少臘腸跟蝦米。材料配合得宜,而且要煎到外脆内軟,才能堪稱滿分。雅苑的蘿蔔糕,蘿蔔香味突出清甜,咬下去每一口都夾雜着蝦米的鹹香味,即使不沾醬也風味十足!絕對是過年送禮的最佳選擇!

秘製牛仔肉

除了傳統的廣東小菜,雅苑也會不斷推陳出新,炮製各款創新菜式。雅苑的這道秘製牛仔肉,採用一頭牛最精華的肋骨肉部位,肉質鮮嫩多汁。經過3小時慢火炆煮,牛肉炆得剛剛好,吃起來口感一流。配上師父特意爲這道菜秘製的醬汁,再佐以素方一塊吃,酸中帶甜,肉質豐富而不膩,保證能帶來難而言喻的滿足感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