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輝卅載

雅苑原長春路老店於1984年12月28日開業,高薪禮聘港澳名廚主理。現點現做的即蒸點心、現撈現煮的海鮮美味等等特色, 都是後來同業模仿的典範,帶領台北的粵菜、港式飲茶潮流延續至今。



1984-2015年30年期間

雅苑接待過不少名人,電影「五億探長雷洛」中的真實人物前香港總華探長呂樂和曾志偉的父親曾啟榮,以及許多香港移民台灣的警長都是雅苑常客。但更多的是熟客,平時宴客、生日辦桌,廣東人最重視的媽祖誕、師傅誕,都在雅苑辦,完全「香港feel」。而我們堅持30年的傳統味,更是有口皆碑、譽滿台北。

前香港華探長呂樂(左2舉酒杯者) , 曾志偉父親曾啟榮(左1),在雅苑參加彌月酒宴。
原長春路老店,經歷了三十個寒暑。
2015年3月

因為租約問題,本公司被迫熄燈歇業,當時引起各界極度關注,傳媒如中央通訊社、自由時報…等等大量報導。由於客戶及員工不捨打動老闆們的心,決定覓地重開。

2015年3月29號「中央通訊社」採訪報導-五億探長隱居台灣私房菜館:雅苑熄燈
2015年3月30號「民視新聞台」採訪報導-粵菜老店熄燈搬家

租約期滿公佈
雅苑原長春路老店,最後熄燈當天仍高朋滿座。
2016年7月

本公司經過一年的籌備,千挑萬選終於覓得光復南路現址,面對101大樓美景,重新裝潢開幕。我們將秉持初衷,繼續提供精緻的佳餚,優質的服務,歡迎各舊雨新知光臨惠顧。